close

love-1799679_1920  

有人說:「父親」是上帝賜給男人最溫柔的名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也許他並不完美,有時會令我們感到失望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也許他不擅表達,但他始終默默為我們付出...他的愛始終都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祝福全天下的父親!謝謝您!您是孩子們的榜樣和榮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特惠組直接購買,傳送門按這裡→ http://0rz.tw/3ol2c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我說道:「爸爸,你走吧。」他往車外看了看,說,「我買幾個橘子去。你就在
此地,不要走動。」我看那邊月臺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。走到那邊月臺
,須穿過鐵道,須跳下去又爬上去。父親是一個胖子,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。我本來
要去的,他不肯,只好讓他去。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,穿著黑布大馬褂,深青布棉
袍,蹣跚地走到鐵道邊,慢慢探身下去,尚不大難。可是他穿過鐵道,要爬上那邊月
臺,就不容易了。他用兩手攀著上面,兩腳再向上縮;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,顯出
努力的樣子。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,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。我趕緊拭幹了淚,怕他
看見,也怕別人看見。我再向外看時,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。過鐵道時,他
先將桔子散放在地上,自己慢慢爬下,再抱起桔子走。到這邊時,我趕緊去攙他。他
和我走到車上,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。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,心裡很輕
鬆似的,過一會說:「我走了,到那邊來信!」我望著他走出去。他走了幾步,回過
頭看見我,說:「進去吧,裏邊沒人。」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裡,再找不著
了,我便進來坐下,我的眼淚又來了。 節錄:朱自清/背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盛生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